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朝边界口岸未关闭 延边菊花和百合花出现断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3日08:44  环球时报

  本报驻朝、法、日特派特约记者 周之然 杨明 李珍本报记者 程刚●甄翔 柳直

  据12月23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几天来,来自不同国家的很多媒体记者带着各自的疑问聚集在中国延边,试图到中朝边境看个究竟。有美国媒体称,金正日去世之后,朝鲜开始“闭关锁国”,不过这一点却与《环球时报》记者22日看到的情况大相径庭。

  从中国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三合镇岸边的高处眺望过去,对岸的朝鲜会宁市一片冷寂,三合-会宁图们江桥的那一头,能看到朝鲜通检所(相当于中国的边检站)院里降着半旗。会宁是金日成夫人金正淑的家乡,咸镜北道的大城市之一,现在正沉浸在哀痛的氛围中。不过,和中朝界江上所有陆路口岸一样,三合-会宁口岸并没有闭关。

  据记者了解,19日上午朝鲜正式发布金正日逝世的消息之后,的确有不少口岸不知道是否应该关闭,因此,通检所和海关的工作人员都劝开到界桥上的中方车辆暂时先回到中国一侧等一等。“第二天所有关口就基本如常了,朝鲜关口的负责人告诉我们,他们接到上级指示,所有口岸正常开展工作。”经常往来于中朝南坪-茂山口岸的中国商人朴先生对《环球时报》记者说。那一天,朴先生所在的公司不但进了好几车茂山铁矿的尾矿粉,还应朝鲜方面要求,从延吉市运了很多鲜花送到茂山口岸,那里设有一个吊唁厅。延边花卉市场中菊花、百合等已断了货。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荐 | 今日微博热点(编辑:SN026)

> 相关专题:

 

相关专题 金正日逝世

更多关于 中朝边界 口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